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越夜越热闹 这里不仅有肉有酒 还有武汉人的江湖

什么能让世界上所有的女婿羡慕不已,答案就在老亲粮的厨艺里。

体态丰满,性格泼辣,做的一手好菜的老亲粮通过各类食材的独创性,将武汉市井的汉派美食,演绎的有模有样。

在众多美食的江湖,每一刻都有新人涌现,而老亲粮,会是永远的主角。

夜里路过彭刘杨路的街头,一块亮闪闪的招牌尤为打眼。

老亲粮烧菜馆延续了江城大排档的菜品风格,主打汉派家常小菜和烧烤,而特色砂锅系列和卤菜也非常地道。

点一些特色菜,道道都是够惊艳。

当软糯的糍粑遇上鲜美的鱼头,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?霸气的龙头锅里盛满一整个大大的鱼头,四周插着自家手打糍粑。

鱼头锅里放糍粑,这可是老亲粮特有的。锅一开,“咕嘟嘟”的鱼头汤便翻滚开来。先吃鱼头再吃糍粑,鱼头鲜嫩,糍粑此刻也煮的恰到好处,饱含汤中精髓,软糯的本质犹存却又多了一份咸鲜之味。

烤蛋饺恐怕全武汉只能在这里吃到。蛋饺边边烤至微酥,带着孜然特有的香,肉馅儿在蛋皮的包裹下经过炙烤,肉质紧密切细嫩。入口酥软,带点辣,成就了这一道经典而又创新的汉派小吃。

荷香糯骨鸡太糯了,糯到用筷子轻轻一撮,肉就全部掉下来。

鸡是提前腌制过的,骨子里浸着荷叶香,高温蒸熟后,汁水顺着筷子就嘀嗒了下来。

牛蛙一块块的看的出个头很大,蛙肉白、鲜、香、嫩。红汤打底,一上桌就被秒抢一空。没放多余的芡粉,佐料还舍得,这牛蛙口味的妙,就在这里。

不爱吃传统主食的朋友可以点上一盘锅边馍,尽管馍里面没有添加任何配料等东西,但它的香味完全可以把你的魂勾出来。蘸鱼汤、包蛋饺、夹肉串儿…吃一钵都嫌少!

武汉,真正的是一个不夜城。即使凌晨一两点,外面还是人来人往。

“走,搞点宵夜克撒!”这是一天中听到最放松的一句话。

一顿宵夜,治愈一整天的坏情绪;

一餐老亲粮,在武汉人的江湖里,吃出家的味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