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炒青菜时,切记别直接下锅炒!大厨教我多做2步,青菜绿又脆

推荐语:以后炒青菜先焯水试试,炒包菜倒是一般焯水,其他蔬菜没试过,另外焯水后需要冷水立即过凉

今天我又要给大家分享一个炒青菜的小技巧了,学会这个小技巧,你会发现炒出来的青菜色泽漂亮,口感好,如果你对此感兴趣,那就快来看看,希望可以帮助到你。

我们的生活质量慢慢提高了,在满足每顿可以吃饱的同时,我们还对菜肴的色香味有所追求,就算在家里简单的炒盘青菜,也逐渐有了高标准,那么不知道你会炒青菜吗?听到这个问题,有很多朋友都会说,炒青菜谁不会呀,其实我觉得炒青菜比很多菜都要难一些,以前我总是炒不好青菜,我宁可做麻烦的红烧肉、蒸肉等,都不愿意炒青菜,每次炒好的青菜难看,还口感差。

那为什么饭店里的炒青菜就那么好吃呢?我专门问了一下在饭店工作的舅舅大厨,他告诉我,炒青菜时,牢记一点:青菜一定不要直接下锅炒!又告诉我一个技巧,多做2步,青菜又绿又脆!后来我用了大厨教我的技巧后,炒出来的青菜翠绿发亮,吃起来清脆可口!实际上炒青菜炒不好,主要原因还是我们把它想得过于简单了,其实炒青菜也有讲究,直接下锅炒就大错特错了!炒青菜时,切记别直接下锅炒!大厨教我多做2步,青菜又绿又脆!

需要多做这两步:

第一:买青菜时,挑选新鲜脆嫩的,显老的还是不要买了,再便宜也不要,一些人爱买减价的青菜,这样的青菜很难炒出最佳口感。将买好的青菜摘净洗净,洗青菜时要注意,并不是洗掉青菜表面的灰尘就可以了,我们还要将青菜放在淡盐水里泡上十分钟,这么做可以去掉青菜上的细菌、农药残留,还能在青菜表面形成氧化膜,那么等炒的时候,青菜不容易被氧化发黑!

第二:洗好青菜后,多半人的做法是倒油炒青菜,这是错了,今后别这么做了,要想青菜好吃,需要这么做,将锅中加入足量清水,大火烧开后,加入一勺食盐、几滴食用油,将青菜倒入锅中煮半分钟,马上捞出,这不一步焯水非常重要,可以让青菜变得更干净,另外可以缩短青菜下锅炒的时间,时间越短,青菜的颜色不会发黑,口感也不会变老,青菜又绿又脆非常好吃。

焯水的时候,还包含一个小技巧,那就是加了一勺食盐和几滴食用油,这样焯水后的青菜,变得更加翠绿有亮泽,而且增加了底味儿,还有焯水的时间要掌握好,控制在半分钟就可以了,时间长了会适得其反。

这就是炒青菜的所有技巧了,不知道你学会了吗?如果你可以像大师傅一样,直接下锅炒好,那就按照你原来方法做,那如果你不能炒好,就别再直接下锅炒了,多做2步,这样的话青菜炒好后,保证翠绿发亮,清脆可口,快试试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