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不用可乐不用水,鸡翅这么做,又香又嫩又入味,出锅就抢光

鸡翅肉质软嫩,特别适合家常烹饪,红烧、糖醋、煎烤,怎么做都好吃。今天小编推荐一个鸡翅新做法,不用一滴水,也不是可乐鸡翅哦,保证做出来的鸡翅又香又嫩,特别入味。肯定有聪明的小伙伴知道了,秘诀就是啤酒。做鸡翅的时候倒入啤酒,一方面啤酒里面含有很多酶,可以软化肉质,使之鲜美细嫩。另一方面可以分解蛋白质,降低脂肪的吸收。 而且酒精可以去除鸡翅的腥味,还会有提鲜加嫩的作用。而且随着加热,酒精也会逐渐挥发,所以不用担心孩子不能吃这道菜哦。

啤酒鸡翅

配料:

鸡翅中 8个、啤酒 500毫升、精盐 1勺、蒜 2半、八角 1个、花椒 10几粒、姜 5片、生抽 1勺、老抽 1勺

烹饪步骤:

1.鸡翅清洗干净后再鸡翅背面斜着划2刀以入味

2.在鸡翅里加入大料1个、姜5片、大蒜2瓣、花椒10几粒少许盐腌制30分钟

3.锅底少许油将鸡翅煎至两面金黄色

4.在锅里倒入啤酒和腌制鸡翅的料和生抽老抽。如果爱吃辣的话可以放些干红辣椒一起煮

5.中小火煮至锅里的啤酒差不多快烧完时出锅即可

烹饪小贴士:

鸡翅富含胶原蛋白,可强健血管及皮肤。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,远超过青椒。对视力、生长、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、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。适宜人群:一般人群皆适宜,尤其适合老年人和儿童、感冒发热、内火偏旺、痰湿偏重之人。不适宜人群:患有热毒疖肿、高血压、血脂偏高、胆囊炎、胆石症患者忌食。

你家一般都是怎么做鸡翅的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